墨夜yu

希望现在的我没有让自己感到不耻

【喻黄】翻案

所有翻案过程为作者瞎编不可考究
案件参考一名少女的“正当防卫or故意杀人”原案
时间线为两人退役后八年
喻文州曾经对黄少天表白,黄少天一时理不清自己的感情拒绝,所以喻文州做过偏激的举动导致黄少天一直躲着喻文州。

以下正文

  “少天?”喻文州从未想过自己再次在电视上看见黄少天的身影会是这种情形,他觉得这很荒谬,却不得不接受事实,稳定下自己的情绪后,向自己熟识的警察询问,最后走到了黄少天的面前,主动要求担任黄少天的辩护律师,要为黄少天上诉翻案。
  黄少天也想不到他在多年后见到喻文州的第一面是在警局,而他是个杀人犯。
  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我不需要。”
  所有在场听见黄少天拒绝的人都觉得这个男人大抵是疯了,不然为什么要拒绝业内有名的律师。
  喻文州脸色一缓,露出了许多年都没有露出过的笑容,他退役之后拿着当年的文凭去做了名律师,五年来接过许多案件无一败诉,所以找他辩护的人越来越多,本来他此时应该在接另一个案子的。
  但,谁让被抓的是黄少天呢?
  是黄少天啊。
  是少天呐。
  “少天,别胡闹。”喻文州一笑黄少天就闭嘴了,恨恨地扭头到一边不去看喻文州,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钱夹,抽出一沓红钞,卷着两根烟塞进了看守的警察手里。
  又指了指黄少天,仿佛十分苦恼地说“这是我以前的同事,这么多年了性子一点也没变过,能不能让我和他单独谈谈?”
  两位警察一看这架势,也不多想,叫喻文州自己小心,就出去了。
  一时间这个屋子里只剩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黄少天脸色有些难看,喻文州却一脸笑容,等着黄少天开口。
  黄少天觉得自己就是作孽,不然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情,他虽然曾经被称为“剑圣”,可是那是游戏,跟现实是两把事,可是他就是故意杀了那个男人,有计划的,冷静的杀了那个男人,他已经做好准备蹲牢了,却没想到引来自己躲了好几年的喻文州。
  “你走吧,我做的事我自己知道,是我故意杀了那个男的,不是什么狗屁正当防卫也不是防卫过当,是我故意的,就算神仙下凡也救不了。”
  喻文州的脸色忽然就沉了下来,他看着眼前许久不见的男人,面带憔悴,眼底青黑,一看见就是杀了人后根本睡不好的样子。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是冷静的人,若果真的杀人只能说明一件事。
  怒火蹭地就冒了上了,好在这么多年他当队长照顾人的习惯深入骨髓一点儿都改不了,不然只怕当场就要失态“死者对你做了什么?”
  他看着黄少天因为这句话僵住了,低着头一言不发,就知道自己猜对,咬了咬牙,一字一顿的问“他碰你了?”
  黄少天咬着下唇急促地呼吸着,只觉得面前的人在逼他回忆那些不堪回首的事情,难堪地低吼“喻文州关你什么事,我怎么样是我的事情,要你多管闲事,咸吃萝卜淡操心,我自己能解决,蹲几年牢而已,我出来之后照样活的潇潇洒洒,还是你看见那个混蛋找到共鸣了?自我带入了?他做的不就是你当年想做的事情吗?”
  一阵沉默,喻文州只觉得哑口无言,当初他对黄少天表白被拒,确实有过一些偏激的举动,但最后……他还是不忍心看黄少天不开心的样子。
  抿了抿唇,喻文州低着头像是根本无法反驳黄少天的样子,显得十分颓废,声音有些沙哑“当年的事……是我不对,我没有想对你做什么……我只是不想你在牢里受苦,只要为你翻案过后我立马从你视线里消失……”
  黄少天见喻文州这样,话梗在喉咙里一句也说不出来,只能沉默。
  “至少在这段时间里,希望你配合我……你不需要推翻供词,只要顺着我的话说就可以了……”
  说完喻文州恋恋不舍地又盯着眼前满身狼狈地黄少天看,直到警官进来催促才匆匆离开回去查案件资料。
  两天后。
  喻文州坐在自己的事务所里,盯着资料,暗色在眸中凝聚,他端起咖啡,狠狠压下自己喉咙里的怒火,只恨不得那个已经死了的男人活过来给他揍一顿才好。
  深吸一口气,他将资料放在一边,继续联系自己熟识的高层,计划慢慢在脑中成型,只求尽快为黄少天翻案,牢房那个地方黄少天多待一天,喻文州都心疼。
  终于等到上述通过审批,到了庭审的这一天。
  一切都准备就绪,喻文州看着沉默颓唐地黄少天只觉得心脏泛疼,深吸一口气,趁着开庭程序将资料又一遍确认。
  “…… ……
  案件如上,被告代理人提出上诉,现在请被告代理人诉说。”
  喻文州一笑,渐渐进入职业状态“原案被判为故意杀人罪名是因为案件最后被告人陈述词中说‘我看他躺在地上,但是又动了几下,手和头在挪动,我感到害怕,所以我扑上去又捅了几刀,直到他彻底不动了,我才洗了手和刀逃走’这一段被认为被告故意杀害施害者所以判刑,但请各位看这几张照片”
  喻文州拿出一张黄少天身上的刀伤以及伤检报告,以及黄少天被囚禁的屋子里的绳子和打斗痕迹。
  “根据这伤检,被告人身上的伤明显存在七天及以上,结合绳索以及被告人手上的擦伤,可以看出被告人已经被囚禁过一段不短的时间。”说到这里,喻文州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的黄少天,见黄少天低着头依旧一副不面对任何言论的样子,紧了紧抓着资料的手。
  在指着几张明显被清理过的几张打斗痕迹“案发现场中有明显被清理过的打斗痕迹,根据被告证词,这不可能是被告清理,也就是原告未死之前清理,这打斗痕迹是被清理过多次的样子,几乎已经很难还原了,这说明被告与原告之间曾发生过激烈的打斗,但打斗在渐渐变少,也就是说之后的被告已经失去了抵抗的欲望。”
  喻文州觉得自己情绪有些失控,明明是自己写的陈述词,明明是知道黄少天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但一想到黄少天被那么虐待过,他就几乎要发疯。
  深吸几口气,告诫自己现在不能激动“这让我怀疑被告当时精神上有了问题,根据现实情况结合,我认为被告对案发现场有了恐惧症,正是这种恐惧的精神状态使得被告在精神极其不稳定的状态下杀了原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被告属于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应判以无罪,具体情况,应将被告带到案发现场请专业鉴定人员确定。”
  黄少天听到这里骤然抬头不敢置信地看着喻文州,他知道喻文州不做没把握的事情,哪怕他回到案发现场一点事情也没有,所谓的鉴定人员也会一口咬定他确实有了恐惧症。
  随后法官的话他一句都没有听见,浑浑噩噩地被带去鉴定,又浑浑噩噩被喻文州领了出去。
  坐牢的一切,杀人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与他再无关系了。
  他看着桌子上的牛奶,咬牙“我是故意杀他的。”
  喻文州挑眉,笑得温温柔柔“我知道。”
  “我是有意要杀了他的!”
  “我知道。”
  黄少天一把将玻璃杯扫到地上站起来“喻文州你是不是脑子有病,我说了,我故意杀得他,我根本没有恐惧症,不跟他打是为了让他放松警惕,我等的就是他要上我,我就是让他自己跳进陷进里杀得他,刀伤是我自己割的,你个疯子你在做假证,我是杀人犯!”
  “我知道。”喻文州一笑,跟着站起来,越过桌子抱住黄少天,手顺着黄少天的脊背抚摸安抚着“他活该。”
  黄少天眼眶一红,沉压许久的泪水忽然涌了出来“混蛋!你要是敢那么对我我也会杀了你的。”
  喻文州轻笑着答道:“好。”他凑近黄少天的耳朵,低声说到“不过,那就没人给你做假证了。”
  杀人犯和诡辩的律师,很配不是吗。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