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夜yu

希望现在的我没有让自己感到不耻

【已授权】斯德哥尔摩情人(回忆/一)

   幽暗无光的地下室中,在华丽冰冷的床上,男人挣扎着拿起手机按下了拨号键。

  “嘟——嘟——”

  两声漫长而又短暂的忙音后,电话那头一个温柔好听的声音响起,那声音中带着笑意,仿若这个电话给他带去了无限乐趣“想好了吗?我的……宝贝。”

  这个无论在谁听来都像是宠溺的声音,却让男人虚弱的身体不自觉的颤抖起来“放…放了我。”

  电话那头传来两声轻笑,男人好像看到那个恶魔在他的面前缓缓张开了黑色羽翼,将他以及他的“未来”都笼罩在了阴影之下。

  “求我。”笑意似是从未存在,温柔的嗓音平静地打磨着男人所剩不多的自尊。

  男人沉默着,颤抖着,他早已混沌的思想挣扎着,最后,他那好看的双眼缓缓留下了哀悼尊严与自由的泪水。

  他说“求求你,放了我。”

  电话突兀的断了,男人却知道,那个恶魔,那个叫“卷儿”的恶魔正在过来。

  一如他所愿,一如他所惧怕。

  他像是断了电的洋娃娃一般倒了下去,精致的手机砸在柔软的床上发出一声闷响,在地下室中久久回荡不休。

  他慢慢地缩成一团,在不分昼夜的黑暗中,他想“如果那天……我没有遇见过他…”

  是不是我会有一个和别人一样“正常”的一生?

     —————————————————————————

  “一定是那天的羊腿太好吃了我没注意听才会莫名其妙地报名了选秀!”壳站在备战室中,满脸绝望,一厢情愿地把自己参加选秀节目的错误推在了无辜的羊腿上。

  “噗…”身边骤然响起的笑声吓得壳退后了一步,转头看去,才发现居然是节目的导师卷儿,想到刚刚自己的话,耳垂渐渐染上嫣红,慌忙地鞠躬离开,正好错过了身后那双发亮的眸子。

  卷看着落荒而逃的壳,唇角微勾,蛊惑般的笑容让这位面相斯文的男人平添了一份神秘“有趣。”

  这样小小的插曲并未在壳的心中留下过多的痕迹,不过转眼便抛之脑后,专心准备起他的歌来。

  他准备唱的是他自己的歌,从来只唱给过自己听。

  当壳上台,他空灵悦耳的吟唱声响起时,场内的大部分观众和导师都沉浸在优美的歌声中,只有卷儿,仔仔细细地将壳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眼神直勾勾地看着壳的一举一动,哪怕是一个抬手,或是一个简单的眼神都让他心脏跳动的更加迅速有力。

  “这就是我在找的。”卷抬起手抚摸着下巴,努力地压住自己过于惊喜的笑容,那双黝黑的眸子中一闪而过的,却是与天使般面貌完全不符的,疯狂的占有欲“这会是属于我的。”

  而正在台上鞠躬谢幕的壳并不知道,这次意外的选秀,将他原本走在正轨的人生,硬生生拖离了轨道。

  当壳在地下室华丽的床上醒来,看着坐在床边微笑着翻书的卷时,还并未意识到即将到来的一切。

  “这是哪?”壳发现自己四肢没有什么力气,连简单的抬起手臂都做不到,只好问向在场唯一一个最像知道真相,甚至可能是造成这样状况的人。

  卷儿看着壳故作镇定地样子,越发满意自己的眼光,慢条斯理地把书合上放到一边,笑着开口“这是你以后的家。”

  壳明显不明白卷的意思,这样意义不明地话让他有些暴躁和恐惧,但在连动一下都稍显困难的境地下,他只好继续询问面前这个“罪魁祸首”。

  “你想干什么?”

  瞪大的眼睛中有着显而易见的恐惧,这让卷感到愉悦,他柔和的嗓音在空荡的地下室中以优美的韵律组成了纠缠壳一生的魔咒。

  “我们来玩一个游戏,虽然它只会有一个结局……”卷上身微倾,缓缓靠近躺在床上的壳,形成一个暧昧的姿势“一周的时间,我会来放了你。”

  壳不解的看着侵入了自己安全距离的人,他想,一周而已,对于宅男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当然。”卷忽然笑得十分开心,在门外射进的微弱的灯光下,壳有一瞬间差点以为自己看到了降临凡尘的天使“如果你坚持不下去了,可以打我的电话,不过一旦我的手机接到了你的电话……你,就是属于我的了。”

  说完,不等壳问出更多,卷便笑着站起了身,放下了一个黑色手机,转身离开了地下室“The game start,my treasure.”

  随着逆光的身影渐渐模糊,唯一的光也消失无踪,黑暗中,一声嗤笑回档在空荡的地下室里。

  “疯子。”


评论(20)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