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夜yu

希望现在的我没有让自己感到不耻

【已授权/卷壳】斯德哥尔摩情人(New World/六)

   “卷儿……或许……你有听过娱乐圈潜规则吗?”正在刚刚吃完饭,正听着卷儿称赞自己厨艺的壳忽然出言打断了卷儿的话“导师潜学员的这种。”

  许是有些心虚,壳紧张地搅了搅自己的衣服,一瞬不瞬地看着卷儿。

  卷儿愣了一下,没想到这三年多对壳的影响这么大,竟然让壳主动说出“潜规则”这种话“……可以啊,既然是你提出来的要求。”

  可惜壳太紧张,根本没仔细听卷儿回答,一味地捂住脸低头笑着掩饰自己的紧张“哈哈哈……我,我开玩笑的。”

  卷儿一边心想这人其实也没变,一边笑着站起身走近壳“真的,现在就可以。”

  被卷儿拥抱的感觉熟悉而又陌生,似乎是略显生涩的举动却一下就点燃了壳。

  他对卷儿本就毫无抵抗力,经不起卷儿的几下挑逗,就任由卷儿摆布了。

  卷儿唇角一勾,让壳恍惚中好像回到了地下室,直到耳边传来卷儿的低语“只是,我要在上面。”将他彻底拖进迷梦。

  ——————————————————

  很少有睡得这么安心的时候了。

  壳愣愣地看着手机上12点多的字样,卧室窗帘还没有拉开,显得有些灰暗。

  隐约好像听到楼下有卷儿和别人交谈的声音,壳进卧室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换了衣服就下楼了。

  看见须须和另一个陌生人的时候,壳下意识愣在了楼梯上。

  “看来你的宝贝醒了。”须须一抬头就注意到了楼梯上的壳,笑了笑扭头对坐在对面的卷儿调侃道“这么晚才醒啊。”

  卷儿却根本不予理会,连个眼神都欠奉,直接几步走上楼给壳披了件薄毯“不多睡会吗?”

  “他们?”壳望了望楼下的须须和另外一个人,有些疑惑“为什么在这里?”

  “西兰医生是来给我检查身体的。”卷儿身体微侧,好让壳能看到正坐在下面发呆的西兰花。

  然后又一脸嫌弃的指着须须说道“他是丸子的朋友,昨天晚上看见我跟着你走了,今天早上西兰医生去丸子家找我没找到,他正好在就带着西兰医生来这里找了。”

  点了点头,壳有些承受不住须须调侃的目光了“那,我先回去了?”还没等卷儿再说什么,就落荒而逃了。

  待壳不见踪影,须须靠坐在沙发上惬意的抿了口茶“还真是说谎不打草稿,你要是去演个什么,下一个天王就是你了。”

  卷儿撇了眼须须,不同于刚刚带着暖意的笑,此时的卷儿明显是真的觉得须须碍事“魔王有你这么个弟弟可真是他的悲哀。”

  “彼此彼此,壳招惹上你也不见得就是什么好事。”须须冷笑道“好了,我没心情打扰你养宠物,西兰。”

  坐在旁边的西兰花这才堪堪回了神,把手里的一个密封瓶放在了桌上“这就是‘迷蝶0207’上次活体实验发现有极大传染性,虽然还是半成品,但以呆橘的速度,最多还有半年完成品一定会出来。”

  卷儿皱着眉靠在沙发上,盯着那不起眼的密封瓶,他没想到魔王如此执着,早些年他发现的雏形现在已近完成“解药?”

  “没有。”须须回答得极其干脆“一旦被运用到战争,就是世界性的灾难。”

  西兰花点了点头,补充道“‘迷蝶0207’与‘迷蝶0001’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呆橘是个天才。”

  卷儿紧了紧拳头,又松开,如此反复几次,疲惫的闭上了眼,脑海里是他和魔王为了“迷蝶”反目时的情形。

  终究是他太天真了,魔王那种人根本不会罢手,不然又怎么会一直找机会封他的口呢?

  沉默半晌,卷儿睁开眼看着须须“我们确实是合作过,但我已经找到我要的东西了,所以才会把组织交给丸子,能不能让他听你的是你的事。”

  终究是看这个随时盯着魔王命脉的毒蛇不爽,卷儿顺手就给须须下了个难题。

  至于须须如何解决,自然是丸子越添堵,卷儿越开心。

  说着卷儿吧脖子上带着的戒指给了须须“我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这个可以防止丸子反扑,整个组织换我一条命,须须,是你赚了。”

  起身,卷儿不等须须再说什么,就上了楼,背对着须须摇了摇手“把你们的东西带走,那个世界,从此跟我再无关系了。”

  “他倒是洒脱。”须须手上把玩着卷儿给他的戒指,嘴角的笑染上两分苦意。

  本来在发呆的西兰花见卷儿离开小心翼翼地把密封罐收了起来,忽然的出了声“他不适合这个世界。”

  须须有些诧异,西兰花可不是会对除科研以外的事情有兴趣的人,于是颇有兴趣地看着西兰花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他太善良了。”西兰花说完就再也不肯出声,又发起呆来。

  须须却对西兰花的话颇为赞同,然后看着卷儿离开的地方感叹“他现在适合了。”

  那话语里,是须须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艳羡。

  西兰花看着须须渴望的眼神,眸子里满是嘲讽。

  这世上,从没哪个人是“真正活着的。”

  “走了。”须须起身,带着西兰花离开了这个地方。

  外面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沿着分割线,将须须与卷儿所在的地方彻底分为了两个世界。

  一半暖阳正好,满是希望和温暖。

  另一半却沉在阴影里,越沉越深。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