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夜yu

希望现在的我没有让自己感到不耻

【已授权/丸总】斯德哥尔摩情人(番外/追逐)

   感情从来都是不讲道理的东西,你遇见过它,感受过它,为它哭过,为他笑过,可终究还是错过。

  丸子从小就知道,自己与卷儿和大魔王是不同的。

  那是由出生决定,无法改变的不同。

  可或许是不甘心,又或是其他的什么,丸子总是能在他们两人中间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看上去似乎毫不突兀,理所应当。

  直到卷儿与大魔王双双退学离校,踏无音讯,丸子才恍然。

  不一样的东西,他终究还是没有追到。

  时光洗刷着儿时地回忆,似乎那懵懂未出的感情,连着土壤都被冲了个干净,以至于丸子听到“卷儿”这个名字时,有种恍如隔世,时光未老般地错觉。

  “怎么了,这对你来说很简单吧,资料里,你似乎还与卷儿做过朋友。”

  坐在对面拿着捧着热茶的须须一脸无辜地笑意,并不像说出那种“卑鄙”地计划的人,丸子回过神来,不知为何,幼时那种“不是同一个世界”的疏离感忽然又笼罩了他。

  须须与他似乎也并非同一个世界的人。

  “没什么,我会从卷儿手上接过所有的势力。”

  那是他,唯一的,能够看到卷儿眼中风景的机会。

  风轻轻扬过,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那颗感情的种子,正悄悄地发芽,迎风摇曳。

  在丸子慢慢熟悉了卷儿手上的工作后,才发现,卷儿与军方竟是有合作的。

  丸子本就是军方派来与须须接头,顺便监视须须的,卷儿的势力与军方有联系的事情正方便了丸子的接手。

  只是那无形中横亘在两人之间的距离,更仿似天堑,难以触碰。

  “小丸子,要不要吃点鸡腿,我做的,很好吃哦。”卷儿咬着鸡腿站在丸子的身边,看着桌上的报表和资料笑了笑“这些东西没必要这么急吧,我如果不彻底撇干净的话大魔王是不会相信我失忆的。”

  丸子摇了摇头“你自己吃吧。”然后又埋下头,对着一串串的数据专注起来。

  眼前渐渐模糊,眨了眨眼,再抬起头才发现又是一片晨曦。

  丸子也不知道他到底熬过了多少个日夜,只觉得越是了解与熟悉,越是发现。

  那些距离,并非能够轻易越过。

  与卷儿住在一起的三年,总是让丸子有种一辈子的错觉。

  卷儿与他想象中并不一样,就好像没有经历过多年苦难,还与小时候一样地笑靥天真。

  与这样的卷儿生活在一起,似乎能忘记他早已长大,忘记距离,忘记……所有。

  只有那感情的芽苗,愈演愈烈,渐渐成原。

  以至于让丸子忘了,天真与纯粹分很多种,而其中的一种,便是黑到了极致……

  “差不多了吧。”卷儿指着网页上的报名信息,笑着对丸子说“我该和我的玫瑰花重逢了。”

  那笑依然那样天真纯粹,纯粹的让丸子如坠冰窖……

  他们从一开始……便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儿时仰星光,举手若能摘。于今七尺身,天高不可即。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