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夜yu

希望现在的我没有让自己感到不耻

【存梗】火车尽头

        “哐当哐当哐当……”

        十爷走到一半看飒飒没有跟上,定下脚步侧过头去看飒飒,他正盯着火车远去的发呆。

         “在看什么。”十爷皱眉,他们很忙,可没时间在这里浪费太久。

        飒飒仿若惊醒,摇了摇头“只是觉得……这人生也跟这火车一般。”

        “嗯?”十爷望了眼远去的火车“我不知道你这么容易多愁善感。”

        ……  ……

        飒飒躺在冰冷的地上,看着头顶摇晃间恍惚了整个世界的吊灯,感受到生命的热量随着血液一点点流逝,缓慢而又艰难的扯起了嘴角“火车的尽头是什么呢……”

        站在飒飒旁边的十爷,靠坐在唯一完好的酒柜上,扔掉没了子弹的手枪,居高临下的看着躺在地上的飒飒,一反常态的回答了他“是报废。”

        飒飒慢慢笑了起来,笑容中充满了凄苦,可惜他的身体并不允许他如此情态,笑着笑着就咳了起来,蜷着身子在地上留下了一团又一团的鲜血“哐当……哐当……哐当……火车……到站了。”


灵感来自于电影《最强1枪》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