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夜yu

希望现在的我没有让自己感到不耻

【周江】若是别离(二)

         “小江,挺早啊。”江波涛朝身后望去,叶修嘴里叼着烟,懒懒地抬起手招呼着他。
         “劳烦前辈来接我了。”嘴角挂着得体的笑容,脸上还带着疲惫,却不显失礼,江波涛就是这样一个无论何时何地都让身边的人感到舒服的存在。
         叶修拿下嘴里的烟头扔进垃圾桶,满脸困倦显然是并未睡好的样子“那可不是,哥一大早被那帮子没良心的从被窝里挖出来接你,小江可别让我失望啊。”
        笑了笑,江波涛并未说任何话,他知道叶修不过随口调笑,而他的实力也并非在这靠嘴说的,不然蓝雨的黄少不早成为荣耀第一人了吗?
        两人随意上了辆出租车,江波涛昨天晚上刚比完总决赛的压力与一夜未眠又舟车劳顿的疲惫终于还是没压住,刚上车就闭上眼小歇起来。
        而叶修呢?报了地址后竟与司机聊得火热,话题从杭州交通状况到房价到小吃最后竟也扯到了荣耀。
         “要我说啊,这个荣耀真的是有毒嘞,我家女儿啊,自从喜欢上那个什么轮回的周泽楷哦,整天要死要活的,学习、追星弄呀弄不拎清的,你说是不是要愁死个人呀。”司机明显一下子说到了兴头上,语速气势倒真与蓝雨某黄姓大神有的一拼。叶修自如地一脸同仇敌忾,跟着附和道“是啊是啊,愁死人了。”
        司机大姐想来觉得自己遇到了知己,一副相见恨晚,嘴唇快速蠕动,话就噼里啪啦的铺面而来“小伙子你懂我啊,我家女儿要是和你一样乖就好喽,昨天晚上不晓得干什么,饭嘛也不好好吃,觉啊也不好好睡,在网上骂什么江什么什么的,说什么背信弃义哦,要我讲啊,这个社会哦哪有什么信和义哦就是小孩子之间的过家家哦,还当真了,你们这些小孩子啊……”
        江波涛此时已经听不进任何话,本听见轮回二字稍稍被牵扯过去的注意力此时再不愿放在那场谈话中。
        背信弃义
        其实他不难想此时媒体将他说成怎样的小人,从贺武转会至轮回至今三冠,无不是轮回的仔细包装与栽培,如今他刚刚一战成名,就爆出不再续约,实在是标准的小人行径了,当然事实如何,他自己心里清楚便好,如此作为,一部分原因是与轮回的多年情意期望轮回能够轻松补强简志,还有一部分,却是源于私心,自然是说不清,道不明……
        “小江?到了,快醒醒,难不成还要哥把你抱进俱乐部?”叶修摇了摇江波涛,漫不经心地将人叫醒,便告别了司机,看司机脸上神色,竟是有些不舍了。
        如火焰般鲜红的图标悬挂在高楼上,一时晃了江波涛的眼,将手伸进口袋中磨蹭着账号卡并不尖锐的边角,轻叹一声,笑着跟在叶修身后走进了兴欣俱乐部的大门。
        从今以后,再也不是轮回副队江波涛了啊。
        此时,江波涛无比清晰的意识到了这一点。

注:
(1)简志,第十二赛季出道,十二赛季最佳新人奖项获得者,使用职业魔剑士。
(2)第十赛季后,轮回再未夺冠,队内也无优秀新人涌出,最后轮回内部决定引进新人以免待周泽楷等人退役后无人可用,所以最后江波涛遗憾离开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