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夜yu

希望现在的我没有让自己感到不耻

【已授权】斯德哥尔摩情人(回忆/二)

   幽暗的密室中,分不清白天或是黑夜,壳在一觉之后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便摸索着站了起来,想至少弄清身边的环境。

  他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发现床的身边有一个桌子,桌子上有几瓶水,但都已经开过,他把水放回桌上,虽然有些渴了,但这里的水他不敢碰。

  地下室似乎很大,他走了很久才摸到墙,除了桌子和床还有卷走之前留下的手机,这里竟然什么也没有了。

  重新回到床上拿起手机检查,手机果然是改造过的,除了可以打卷的电话,其他什么也做不了,手机微弱的光在地下室竟显得有些刺眼。

  壳无力的瘫倒在床上,闭上眼睛,这样安静的只剩下呼吸声的环境里,他却感到吵闹、烦躁,脑海里闪过自己的曾经,闪过歌声的片段,他忍不住哼唱出声,试图缓解心中血淋淋的恐惧。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手机被壳不断的摁亮又关上,壳的嗓子像被火燎过一般,他停下来自己不明智的歌声,那一瞬间的地下室好像更静了些、冷了些。

  他觉得自己应该躺在床上保持体力,却忍不住起来在空荡荡的地下室里到处乱走,他想他有些难以排解的烦躁,这难以说清。

  走累了,他便原地坐下,忽的感到无比的空虚与孤独,平日里的这时候,他会坐在钢琴前,弹些曲子排解无事的时间或是被一两个“朋友”约出去,可是这里不会有钢琴更不会有其他人。

  他疲惫地躺在地上,冰冷的感觉仁慈地告诉他依旧活着,眼睛渐渐合上。

  “也许醒来,梦就会醒了。”

  再次睁开眼时,壳一度怀疑自己是否醒着,长时间未进米水让他的身体十分虚弱,昏昏沉沉的像是发烧的症状,嗓子疼得冒烟却让壳感到活着的实感,他踉跄着起来,早已顾不得是否安全,拿起桌上的水便灌了起来。

  我还活着啊。

  壳将喝完的水瓶扔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久违的声音吓得他踉跄两步跌坐在地上。

  好疼。

  我真的活着。

  也许是因为没有进食,或者是因为生病了,壳感到眼皮沉重,随时都可能合上,好在混沌的脑子还记得告诉他要回到床上,再次入眠前,他感到了一丝久违的温暖。

  入目又是一片昏黑,壳感到有些反胃,他觉得自己不能一直躺在床上,也许是时候起来走走了。

  他知道顺着床沿走40步可以碰到墙,然后向右走70步可以摸到门把手,那是一个门…开不了的门。

  也许这里会有其他人,听到声音会来救我。

  壳满怀希望的向着记忆中门的方向冲去,疯狂的拍打着门,铁门发出它也有哀鸣。

  “有人吗?救救我!有人吗!”

  回答我吧。

  “有没有人啊……真的……没有人吗……”

  哪怕不是救我出去……

  壳无力地跌坐在地,低下头,他想他的双手大概有些肿了,那样难以形容的感觉应该是疼痛。

  我真的还活着吗?

  如同着了魔般,壳死死的抓住自己的手臂,将指甲嵌入肉里,划动起来。

  那一瞬间的痛感好像在告诉壳,他活着。

  “呵,他根本不想放我出去!他是个疯子!是个恶魔!!!他想杀了我!想毁了我!!!”

  壳疯狂的叫喊着,他踢门,掀翻桌子,把桌子上的水狠狠摔在地上,又把床上所有能够扔的东西砸向门的方向……他感觉好累,反胃的感觉不停的折磨着他,心脏快速的跳动着,却带给了他无限的空虚,眼泪渐渐滑下,他不明白为何是他,也期望着无论如何想要离开这里……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是我!!到底为什么是我!!放了我吧……我会死的……为什么……”

  壳伤痕累累地躺在一片狼藉的床上,身上满是自己划出的红痕,他绝望的眼眸望着黑暗,空洞而又无力。

  救救我……

  这时,床的角落一个微弱的光突兀的亮了起来,是手机,壳的脑子响起了卷离开时的话。

  属于……他的。

  壳挣扎着伸出手,将那冰冷的手机握在手上,颤抖着按下拨号键。

  ——求你,救救我。


评论(2)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