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夜yu

希望现在的我没有让自己感到不耻

【已授权/卷壳】斯德哥尔摩情人(New World/四)

  直播重新开始。

  卷儿上场,壳有些紧张的握紧了手里的话筒。

  “接下来这位直言为我们的导师壳来的选手‘卷儿’带来的是是一首《平凡之路》。”

  看着卷儿一步步走向舞台,壳脑海中回想着自己与卷儿从相遇到现在。

  原来并非没有幸福。

  那夹杂在痛苦中的幸福。

  卷儿,你看,三年的时间,我终于成为了导师,可惜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也好。

  忘记痛苦吧,你忘记了,我也可以忘记。

  我们一切都重头再来。

  当最后一句歌词落下尾声,壳拿起话筒,嘴角含着笑意。

  “这位叫‘卷儿’的选手,我真的很喜欢你,不仅仅是你的歌,你整个人我都喜欢。”

  壳犹豫了片刻,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心里对火小姐说了声抱歉。

  “其实,除了你的表演,我还有些私人问题想要与你解决,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愿意。”壳话没有说完,卷儿带着哭腔的声音就打断了他。

  台上的卷儿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角带泪,看上去让人十分心疼“其实……我来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见你一面,我见到你之后我就知道……”

  卷儿哽咽了两声,旁边的主持人给他递上纸巾“我就知道……我今天,没有来错。”

  壳此时眸子里也闪出了泪光,几乎是没有犹豫的节目组说暂停比赛,负责一切损失。

  经过商议后,节目组对壳做了个短时间的采访,算是对直播的一点填补。

  “请问您,为什么会临时决定暂停比赛呢?”

  壳此时情绪略有和缓,他接过主持的话筒说道“首先,对所有的观众,导演组,道具组,节目组说对不起,因为我个人的一点原因,让大家都辛苦了,但这件事对我真的很重要,我一刻都不相等。”

  这边的采访主持人正在不遗余力的想要多挖出一点消息,奈何壳经历了娱乐圈的洗礼打太极方面也并不弱,两人竟是一时僵持。

  而卷儿那边下了舞台,回到了集体休息室,比赛被叫停,所有的选手都应该已经回去了,但本该空荡荡的休息室里居然还有别人,这让卷儿的脚步顿了顿,随即居然笑了笑起来,除了微红肿眼睛,竟然一点也看不出刚刚激动的样子。

  “这好像是你第一次违反我的命令吧。”卷儿依在门上,看着坐在休息室阴影里的人影,声音里还带着点缠绵的笑意“我以为会是颗懂事的旗子,没想到你也有为了别人冲动的时候。”

  人影颤了颤,站起身来,一步步走近卷儿,赫然是火小姐。

  此时的火小姐是壳从未见过的样子,面无表情,冷的可怕。

  “我也是人,当初你去找魔王之前让我呆在壳的身边监视他就应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的,老板。”

  卷儿笑了两声,越过火小姐走近休息室里坐在了沙发上“那么你应该已经见过壳了,怎么样我的玩具很乖吧。”

  “很乖。”火小姐声音忽然低了下来,微垂着头,嘴角扯出两份微苦的笑意“太乖了。”

  乖到,即使分不清爱恨还是忍不住依赖你。

  即使被你伤害至深还是愿意重新开始。

  失忆……真是好手段。

  “不愧是老板你的手段。”

  卷儿慵懒地靠坐在沙发上,眯着眼看着灯光下火小姐的背影,声音忽然地冷了下来“你违背了契约,可以滚了。”

  休息室内的空气随着卷儿的气压而凝滞了起来,火小姐浑身都因为恐惧而轻颤着,她死死咬住下唇抑制着惧怕带来的颤抖“我欠你一条命,现在又欠你第二条了。”

  卷儿只是叫他滚而已,却没有让知道那么多的她永远闭嘴,确实是在手下留情了。

  自嘲地笑了笑,火小姐转身直面冷脸的卷儿“契约是双方面的,老板……不,卷儿,据我所知,现在所谓的契约都在丸总手里吧。”

  “你想到丸总手下做事?”卷儿带着冷色眸子忽然闪出噬人的光芒直逼火小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火小姐被吓得后退了一步,知道这里才是卷儿真的生气了,轻轻摇了摇头“当然不,我只是想留在壳身边而已。”

  只是想留在他身边照顾他,火小姐自己知道,她是在拿卷儿心底那份善良做赌注,一旦她赌错了,卷儿就会觉得她在拿自己知道的那些秘密威胁他,毕竟如果她到丸总手下做事,那么这些年卷儿所作所为丸总就会全部知道。

  这样的威胁,一个不小心搭上的就是性命,火小姐可是知道卷儿手上是不干净的。

  闭上眼睛,卷儿靠在沙发上良久没有说话“随你,滚吧。”

  火小姐松了一口气,她知道卷儿同意了,她赌对了,卷儿的心底始终保有那份善良,这是他一直没有彻底摧毁壳的理由。

  即使再度对壳洗脑,用的也是如此温和的方式。

  那样也好,火小姐看着靠着沙发上显得有些疲惫的卷儿,脑海里想起的,是在休息室里,壳决定重新开始时那如释重负的笑容。

  虽然是病症的影响,但未尝不能说 壳或许是爱卷儿的。

  准备转身离开的火小姐,忽然想到,或许,为了与壳无忧地在一起的卷儿,虽然手段让人无法苟同,但或许也是爱壳的吧?

  不然要怎么解释他把自己手里的所有势力都轻易交出去呢?

  火小姐扭头,又偷偷看了一眼卷儿,轻声开口“这样好吗?老板,这样的虚假的‘爱’你就满足了吗?”

  “不关你的事。”卷儿有些不耐,睁开的眸子里透着冷光“赶紧滚,以后我也不是你的老板了,这么多年,你欠的早还清了,趁我没有改变主意之前,不要再探究其他,滚吧。”

  其实也是爱的吧。

  急步离开的火小姐这么想道。

  即使是虚假的“爱”,

  即使一辈子都无法互相坦诚,互相理解,甚至永远活在虚假的幸福之中。

  那也是爱的吧?

  卷儿所做的一切,分明是在编织一个美梦。

  编织一个会让壳一辈子溺死其中的,

  美梦。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