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夜yu

希望现在的我没有让自己感到不耻

【华晨宇水仙文‖魔爱】第四章

        本文内容均为虚构,与现实无关,如有不喜,请勿阅读   


         人,是一个永远研究不透的物种。

  他们明明软弱,却是这个世界的主宰。

  但有时候须须会想,当我们以为将世界踩在脚下的时候,未尝不是被命运踩的死死的呢?

  ——————————————————

  实验室的灯光总是格外的清冷明亮。

  呆橘交到西兰手上一段时间后,西兰极其兴奋,几次跟他上报进程,看得出来实验十分顺利。

  原本须须并不想要去实验室跟西兰交流成果,奈何西兰已经半年没有任何书面报告,这让须须无法自如应对魔王的问话,自然是无奈走进了实验室。

  实验室里,呆橘正专心致志地摆弄手上的器具,须须大致看了眼实验室,没有西兰的身影,随手拉了个基层人员。

  “西兰呢?”

  被拉住的人诚惶诚恐,身体微微颤抖着,表达着恐惧“西兰大人……在……在”

  须须皱了皱眉,放开了这个抖得几乎站不住的人,摆了摆手。

  他知道实验室里大多人对他都是深入骨髓的恐惧,毕竟当初是他带出来的人。

  被放开的人如蒙大赦,鞠了一躬离开了。

  “他在里面。”不止何时呆橘注意到了须须的到来,面色冷淡地指了指紧闭的大门,说完就继续手上的工作,一副不想理会须须的样子。

  须须今天也不是来找呆橘的,只是扫了他一眼,就推开了呆橘指着的那扇门。

  房间里满地狼藉,西兰坐在唯一一块还算得上干净的地方,听见开门的声音才抬起了头。

  “你来了。”冷淡地声音显露出西兰并不美好的心情。

  能让西兰心情不好只有可能是实验失败,须须不在意的耸了耸肩“半年了,西兰,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踏足这里。”

  西兰站起身,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实验陷入了瓶颈,有些东西不实践是没有用的……”略停了片刻,忽然想到了什么,那双眼镜下的眼睛里浮现出一层期待“不如……你把炸炸给我。”

  “不行。”须须摇头,倚在门框,有些无奈“炸炸现在的地位和我一样,不是我说给你就给你的。”

  西兰发出了一声嗤笑,像是对须须的嘲讽“他不过是个实验品。”

  “现在不是。”须须脸上挂上了笑容“哥哥很信任他。”

  眉头微皱,西兰花在杂乱的角落里扒拉出了把椅子,毫无让“客人”站着的愧疚之心,自己坐下了“我听说,门主有新欢了。”

  须须看着跨坐在椅子上的西兰,下巴磕在椅背上,一副眼镜将脸挡了大半,因常年躲在实验室里白得病态的皮肤被实验室苍白的灯一照更是白的反光,配上清秀的五官,颇有几分人间仙子的味道,却偏偏说出“新欢”这种话,要不是知道眼前的人某种程度上讲是个“变态”,须须只怕是要把教他这些话的人扯出来凑一顿。

  “炸炸和那些‘玩具’不一样,他还有用,哥哥暂时还没有动他的打算……实验的事情,我会给你送人来的,解剖了都没人管你。”

  西兰眸中的兴奋之色褪去了一些,歪了歪头“那个叫卷儿的人……”

  话音未落,须须打断了西兰的话“别打他的注意。”

  看到西兰眼中的不解之色,须须抬手揉了揉太阳穴“他接管了他父亲的势力,跟我们immortal算得上分庭抗礼了。”

  “是吗。”西兰垂下眼睑,看上去像是总算放弃了那些难搞的实验品“至少弄点炸炸的血来吧。”

  须须扯了扯嘴角,觉得自己额头上的青筋都跳了跳“他只听哥哥的话。”

  想也知道魔王不可能帮他要血,毕竟那属于他的私人研究与“迷蝶”无关。

  西兰显得有些失落,须须看了一眼西兰背后那道从未开启过的门,转身准备走了“记得明天之前把报告交上来。”

  能够让一个人变成疯子的研究,到底是什么呢?

  ——————————————————

  “啊,到底是为什么呢?”小可爱赌气般地把游戏手柄扔到一边“你又赢了!你是不是耍赖!不玩了,哼。”

  魔王笑了笑,似真似假地说道“游戏我可从来没输过。”

  然而小可爱躺在沙发上根本没看见魔王这副露出了几分端倪的真容,顺手拿起一个抱枕向魔王砸去“以后都不跟你完了,都不知道让我!”

  头一偏,抱枕擦着魔王的头发掉到了地上,魔王一愣,半晌后似有些无奈道“……以后都让你赢行了吧。”

  “切,谁要你让……”小可爱小声嘟囔了句,坐了起来“走吧,不是说要带我出去玩吗?”

  魔王点了点头“去收拾一下,我带你去我‘朋友’的私人庄园玩两天。”

  小可爱双眸瞬间亮了,然后又迅速暗淡“要是呆橘在就好了,可惜他回研究院了。”

  “你可以打电话给他问问他有没有时间。”魔王地眸子微暗“说不定能一起去。”

  摇了摇头,小可爱看上去竟然有些委屈的意味了“他上次跟我说他的研究很重要,让我这段时间都不要找他。”

  “那就没办法了。”魔王有些遗憾的说“下次还有机会吧。”

  “嗯。”想到能跟魔王单独出门,小可爱刚刚有些失落的情绪又高涨起来,兴奋地回房间收拾东西。

  魔王撑着头看着他的背影,眸子不自觉露出一丝笑意。

  谁知道,下次是哪次呢?

评论(1)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